賽車活動

賽事驗證真本事,橫濱輪胎GEOLANDAR耀眼2012亞洲越野拉力賽2012-09-19

自1996年舉辦以來,FIA亞洲越野拉力賽便成為公認在亞洲舉辦的高難度越野賽事,賽段指定必需通過泥濘、沙地、叢林、山地與河流等惡劣地形,對車手與賽車的要求相當地嚴苛,不過賽事的舉辦目的則是增進亞洲各國的友好關係。而2012年的亞洲越野拉力賽事則是從國的芭提雅為起點,柬埔寨的吳哥窟為終點,全程約1800km。

橫濱橡膠株式會社所製造的SUV專用輪胎GEOLANDAR在2011年的賽事當中幫助車隊奪下總排名第2名、第3名佳績,今年則是由參加市售車柴油引擎改裝組別(T1D組)的森川金也,以8小時58分01秒的時間完賽,再度獲得總排名第2名的佳績。

已經連續第6年參加亞洲越野拉力賽事的青木拓磨,則是在T1D組別當中取得總排名第6名的成績表現,更值得一提的則是青木拓磨雖然因為過去參與賽車運動傷及脊髓,但是仍持續使用不用腳操作的特製賽車參賽,也使用橫濱橡膠株式會社所製造的Medi-Air氣壓式坐墊,讓比賽過程更為舒適。

另外,Show Aikawa World Rally Team在哀川翔的領軍之下也參加市售車汽油引擎改裝組別(T1G組),獲得該組別總排名第4名,寺田昌弘更獲得分組總冠軍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