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新知

橫濱橡膠聯手Zenrin展開輪胎感測器測試2021-10-20

橫濱橡膠與阿爾卑斯電子(Alps Alpine)、日本地圖情報龍頭廠商Zenrin強強聯手透過裝有感測器的橫濱輪胎與物聯網(將車輛輪胎加入感測器和API應用程式介面等裝置,透過網際網路所形成的訊息連結與交換網路),展開輪胎與道路感測系統測試。



為了應對未來交通需求的新挑戰,將從輪胎獲取的資料回饋至使用者或無人駕駛車輛等的系統和應用軟體的開發是非常重要的。因此Zenrin提出『打造現實世界的資料庫』使命,運用獨有的調查手法,在日本全國1741個市區町村收集各種資訊並作為地圖資料庫進行管理,將這些地圖資料與各企業擁有的大資料等多樣化動態資訊形成關聯,探討新業務的開創。



此項實證實驗將橫濱橡膠與阿爾卑斯電子聯手開發的先進輪胎感測器,安裝在實驗用車輛上進行路面感應。通過將輪胎感測器的路面感應資訊與Zenrin的各種地圖資訊形成關聯,進行各種路面的資料分析與積累,加快系統構建,力圖實現可提供新附加值的輪胎業務。



橫濱輪胎相信運用感測器與應用程式串成的物聯網,以網路大量連結與傳輸資料的方式,讓輪胎可以順利且安穩地自動行駛,尤其是無人駕駛車。此外,稱為CASE的縮寫(連結/共用/自動駕駛/電動車),是以大量的數據讓自動駕駛車輛能夠透過數據判斷多變的複雜路況,並且進行應對反應與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