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活動

賽車『胎』重要2022-05-08

STS-6

2022年STS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第一站已於日前圓滿落幕,也是難得見到包括TCR Taiwan、Turbo改裝組、S2000組、N2000組的所有參賽賽車統一使用橫濱賽車輪胎出賽的盛大場面。



為了此次高規格台灣賽車盛事,已有多年豐富賽車經驗的AAI Motorsports全美國際在場邊設立橫濱輪胎中心,替所有車隊進行輪胎更換與整備等相關服務。此外,因應天候狀況不同,準備ADVAN A005(乾地)或ADVAN A006(溼地)橫濱賽車用胎。



全美國際營業部經理 陸定文表示:從往年大鵬灣賽車場開始協助車隊使用橫濱輪胎比賽,加上麗寶國際賽車場落成之後,短短時間已經陸續舉辦過包括全美賽道日、麗寶賽道嘉年華與麗寶盃耐久挑戰賽等活動與賽事,可以說是為STS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展開做了最好的暖身與準備。



為賽車提供輪胎聽起來簡單,但是因為不同級別賽事的車型、引擎性能、輪圈規格等規格不同,如何在能夠兼顧激烈比賽時的輪胎耐久、性能,以及統一規格賽相當關鍵的車隊投入成本間取得平衡,就需要針對輪胎特性測試、解說與車隊取得共識。



特別的地方在於,就算是看似在規格上一樣,但不同賽車形式需要不同的胎壁強度、耐磨度與抓地性能,更重要的則是透過實際賽道行駛數據的收集,包括胎溫、胎壓與輪胎使用磨耗狀況等,為車手提供最為適合的車輛設定與駕駛建議。



樂見台灣賽車運動在專業賽車團隊支持之下日益蓬勃發展,而不論是賽車場上或一般道路上,橫濱輪胎也將持續提供最高品質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