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新知

橫濱橡膠株式會社提出HAICoLab人類與AI智慧融合應用概念2022-05-25

隨著科技持續演進,橫濱橡膠株式會社提出HAICoLab(Humans AI collaborate縮寫,代表創新、人類和AI聯合研究實驗室)人類與AI智慧融合應用概念,除了目前已知能夠以機器與電腦代理人類行為的AI人工智慧之外,更將人類與AI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用於革新生產工藝、產品和服務作為目標。



受惠於HAICoLab融合智慧概念發想將人類特有靈感創造力與AI海量數據模擬分析結合,進行虛擬輪胎配方組成與實驗,讓新研發成功的橫濱輪胎提供穩定操控與舒適乘坐兼具的用車體驗,以及一般道路行駛相當重要的耐磨表現與不分晴天、雨天的出色抓地性能,尤其是適合對於行駛低噪音相當要求的電動車款。



橫濱輪胎透過HAICoLab達成提升消費者體驗、AI與物聯網創新技術,為實現日本內閣政府提倡的未來新社會形態「Society 5.0」作出貢獻。



 



HAICoLab應用整體目標



結構與材料設計開發,實現開發效率和速度



自動化生產穩定品質



消除人類思想偏見利用靈感發現無法從現有數據獲得的新技術和解決方案



知識與技術交流數位化並實現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