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活動

WTCC 聚焦澳門 告別演出,CHEVROLET三強爭冠東望洋2012-11-08

從FIA國際汽聯從2010年賽季開始改革F1的積分開始,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也採用類似的積分算法,也就是從冠軍開始至第10名,每一站賽事完賽依序可以獲得25、18、15、12、10、8、6、4、2、1積分,Q2排位賽的前5名最快者依序也可獲得5、4、3、2、1積分。

而今年全年的WTCC賽事周末於中國上海國際賽車場進行年終第兩會合的賽事,場中壯觀、一字排開的WTCC專用ADVAN高性能賽車胎,也是場內攝影師喜愛捕捉的畫面之一。而在中國上海站的比賽之後,就會是年終的最後一站,也就是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重要賽事之一,屆時也將會是在東望洋賽道的一番激戰。

橫濱橡膠株式會社是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的獨家輪胎供應商,推出WTCC專用ADVAN高性能賽車胎,讓此國際頂尖房車賽事的戰況更為激烈且有可看性,而令人惋惜的是澳門一役將成為CHEVROLET車隊的最後一戰,明年賽季起將不會有此藍色賽車的飛馳身影。

上海站之後,同樣效力於CHEVROLET車隊的Yvan MULLER、Rob HUFF與Alain MENU,因此今年車手總冠軍絕對是屬於CHEVROLET車手毫無懸念可言,另外於車廠冠軍部份同樣是以761分列為囊中物,不過也因為三者的積分接近,所以一秒間可能就會決定最後的王者,也可能決定Yvan MULLER是否能順利完成車手三連霸。就待澳門開戰,最終勝負便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