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活動

ADVAN性能加持30年-橫濱輪胎持續贊助澳門大賽 2012-11-22

適逢2012年澳門大賽,同時也是橫濱輪胎以ADVAN賽車用胎贊助澳門三級方程式賽車30周年,證明橫濱輪胎持續參與賽車運動的熱情數十年不減,而參與賽車運動的寶貴技術與累積經驗,也回饋至市售產品上,幫助輪胎性能表現提升,以期能同時振興全球市場與賽車運動。

回顧歷史,澳門大賽自1954年開辦至今年(2012年)已經是連續第59屆賽事的舉辦,而當年由Fernando de Macedo Pinto、Carlos da Silva與Paulo Antas提議舉辦的街道賽事,至今仍然是全球賽車高手想要征服的經典賽道。更值得一提的是,從已故F1傳奇車手Aryton Senna在1983年取得澳門F3冠軍的那一年起,橫濱輪胎便正式成為澳門F3的官方輪胎供應商,至今年(2012年)已經是第30周年。今年也有來自全球各地的F3好手挑戰此經典賽道,新一代的三級方程式賽車將首次駛上東望洋賽道,頗有傳承此經典賽事之意。  

另一項同樣是在澳門大賽備受注目的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橫濱輪胎也從2006年成為唯一官方輪胎供應商,今年有Honda以Civic賽車宣告進軍挑戰,不過也是明年將不再參賽的Chevrolet車隊最後一役,讓澳門大賽更受到各界注目。今年更進一步納入GT Asia Series 2012亞洲GT房車賽的最終回合澳門GT盃,亦可見到使用ADVAN賽車胎挑戰東望洋賽道的迷人身影。更重要的是,配合橫濱輪胎獨門的「橘子油」添加劑,不同賽車所使用的ADVAN賽車胎,都可達到節省能源、提升性能表現的加乘效果。

2012年橫濱輪胎參與的賽事包括Formula 3 Championship、FIA World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 (WTCC)、澳門大賽、FIA Formula 2 Championship
、IRC洲際越野挑戰賽、日本SUPER GT series、All Japan Rally Championship、All Japan Gymkhana Championship、All Japan Dirt Trial Championship以及日本、歐洲、美洲、中國等地賽事,甚至是挑戰人車極限的利曼賽車,或者是被視為方程式賽車入門的Kart賽事。

橫濱輪胎贊助的澳門F3一直被公認是方程式最高賽車殿堂F1的跳板賽事之一,就算是近年來有GP2等賽事的竄起仍然備受各界注目,橫濱輪胎提供WTCC專用的ADVAN高性能賽車胎,也讓此頂尖房車賽事的競爭更為公平且激烈,而看重賽車運動、以環保為核心理念,更扮演著橫濱輪胎發展為全球性指標企業的重要關鍵。

此外,橫濱橡膠在過去數十年來不斷致力於環保相關技術研發,依據新中期經營計畫『GD100』─期許於2017年也就是創社100週年時,以更多的產品與環保節能技術來回饋給社會。目前在台灣販賣的Earth-1 EP400、ADVAN dB V551環保節能商品,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及好評,足見環保輪胎已漸為消費大眾所青睞,橫濱輪胎也期能與消費者共同追求以輪胎來減少油耗為目標邁進,致力於降低CO2排放,為拯救地球盡一份心力。同時持續植樹、育苗活動及對地域淨山,淨灘等清潔活動。致力為減輕環境污染、對抗全球暖化做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