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品上市

為愛惜資源而努力,橫濱橡膠株式會社獲得3R促進協會頒獎肯定2012-11-22

橫濱橡膠株式會社近日宣布,隸屬於旗下全球輪胎科技分部的輪胎材料研發部門,獲得3R促進協會頒獎肯定其對於「3R」活動的推廣與努力。此外,所謂的「3R」是指Reduce(減少)、Reuse(再利用)、Recycle(回收),期許能讓資源利用與環保達到最大的效果。

橫濱橡膠株式會社旗下公司,不論是在日本或是全球各地均相當積極地進行橡膠等材料的回收再利用,因此獲得3R促進協會的高度肯定,橫濱橡膠株式會社曾經於2002、2003與2007共四次獲獎,而2012年則是第五次獲獎。

橫濱橡膠株式會社在輪胎材料研發部門的努力之下,讓大量回收回來的廢輪胎經過處理後,製成能夠再度進行輪胎製造的再生橡膠顆粒,提升對於自然環境的保護以及可用資源的回收再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傳統再生橡膠顆粒其實不利於再與其它的橡膠材質相結合,但是橫濱橡膠使用新的回收技術,使得再生橡膠顆粒能夠用於大量的全新輪胎製造與生產,因此2012年至今製胎的再生橡膠使用比例,相較於2008年提升達到2.2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