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聞

橫濱輪胎蘇州工廠舉行第一期植樹活動2012-11-24

位在中國境內的橫濱輪胎蘇州工廠,在前陣子於蘇州高新區滸關工業園的廠區舉行第一期「YOKOHAMA千年之林」植樹活動,而蘇州橫濱輪胎總經理中野茂也在啟動儀式發表談話,展示與日本橫濱輪胎原廠一致的環保決心。

「YOKOHAMA千年之林」植樹活動自2007年起開展,目標是到成立100周年的2017年,在橫濱橡膠株式會社全球各個工廠周圍植樹50萬棵。而統計至今年10月底,全球累積植樹已有約262100棵,完成了目標計畫的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進行的第一期「YOKOHAMA千年之林」植樹活動,乃是
按照宮脇昭教授(植物生態學者/橫濱國立大學名譽教授)制定的以潛在自然植被為基礎的「宮脇方式」進行植樹,以期能夠讓人類對自然環境所造成的影響,透過大規模進行植樹活動來達成生態上的平衡。

活動當天,中國橫濱輪胎董事長田中孝一、蘇州橫濱輪胎總經理中野茂,帶領共計200多位工廠員工、員工家屬以及當地環保局官員參加活動,在廠區共種植了20個樹種,5000多棵樹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