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新知

橫濱橡膠取得歐洲測試場地優先使用權,IDIADA契約長達15年2008-01-28

對於輪胎廠商來說,必須經過不斷測試方能設計出符合各種道路的全方位產品,為此日本橫濱 橡膠旗下的輪胎事業體,除了在日本當地進行輪胎測試外,歐洲更是一大主要場地,而橫濱橡膠於日前和西班牙IDIADA Automotive Technology SA簽下合約,讓這家日本公司能在即將完工的測試場地使用15年。

位於西班牙的IDIADA Automotive Technology SA,可是全球14國車輛開發相關支援的盟友,而全新的測試場地預計在今年四月完工,日本橫濱橡膠更領先其他廠商獲得IDIADA Automotive Technology SA首肯,成為第一家使用測試場地的廠商,且契約從2008到2023年長達15年之久。而橫濱橡膠之所以願意和IDIADA Automotive Technology SA定下如此長的合約,主要是為了開發歐洲規格用的輪胎,尤其能在當地進行長時間測試,勢必對符合各國需求有非常大幫助。

而IDIADA Automotive Technology SA的全新測試場地,位於巴塞隆納西南方70公里處,裡頭共有11種不同路況與測試場地,包含高速環型跑道、直線加速道、溼地/乾地路面、仿雪地模式等,其中還有一條長達1760公尺的直線道,能進行車輛操控的測試項目,而這也正符合橫濱橡膠在開發輪胎上的需求。

基於在全球輪胎市場的佔有率知名度逐漸提升,橫濱橡膠旗下的YOKOHAMA與ADVAN大受消費者歡迎,因此除了與IDIADA Automotive Technology SA簽訂合約,橫濱橡膠也在日本國內興建測試場地,泰國測試場地也計畫在2009年3月底前完工,屆時橫濱橡膠可依照不同地區與國家,創造出符合消費市場需求的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