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活動

橫濱橡膠巴黎達卡賽車,就是要吃天婦羅油!2007-12-18

打著「ecoMOTION」訴求、在環保經濟大有成就的日本橫濱橡膠,在2008年的巴黎達卡賽事中依然相當活躍,且賽車不加傳統燃油,而是可以拿來炸蝦的天婦羅油,這下可夠節能環保了吧!

打從2007年頂著100﹪純生質燃料參加巴黎達卡賽事,最後以總積分第68名、同級第19名完賽的橫濱橡膠,因為是全球先例又具有指標性意義,縱使沒有獲得優異成績卻受到各界矚目,如今橫濱橡膠決定捲土重來,以更精緻的生質燃料為基礎,並與大阪產業大學共組「OSU巴黎達卡參戰計畫」,請知名車手片山右京擔綱,除了能達到環保,並可提升品牌知名度。

所以橫濱橡膠針對2008年巴黎達卡賽事,開發出適合沙漠氣候、地形、路況等的新型態燃料「Orange Oil」橘子油,和專替巴黎達卡設計的「GEOLANDAR A/T-S」輪胎,並全數搭載於TOYOTA Land Cruiser 100賽車上,相信在片山右京高超的駕駛技術下,必然能在嚴苛的環境中創下好成績,同時也替橫濱橡膠帶來更佳的品牌形象。

雖然稱作「Orange Oil」橘子油,實際上仍是天婦羅油,也就是植物油,所以在2008年的巴黎達卡比賽中,只要是開在橫濱橡膠隊伍後頭的車手肯定會感到肚子餓,因為從Land Cruiser 100排氣管傳來的決不是惡臭,而是一股濃郁的天婦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