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活動

雨天盡情激走,橫濱輪胎研發新款WTCC賽事用雨胎中!2007-11-01

相信賽車迷們都知道,FIA的WTCC賽事是繼F1、WRC,以及德國的DTM房車賽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全球性房車賽事,且較平易近人的參賽門檻,亦是各家車廠展示自家產品性能的最佳舞台。而與FIA簽約,自2006年起就為WTCC賽事用輪胎獨家供應商的橫濱輪胎,除了之前又與FIA再度續約至2009年結束之外,橫濱輪胎現在更積極研發2008年與2009年度WTCC賽季用的雨胎規格,讓車手們在未來的雨天賽事中,能更盡情的享受比賽。

身為WTCC賽事獨家供應商的橫濱輪胎,以自家旗艦品牌ADVAN的輪胎身分,目前正活躍在WTCC賽事中!目前橫濱輪胎用在WTCC賽事的雨胎規格為230/610R17的ADVAN 006輪胎,但就在最近,橫濱輪胎決定針對ADVAN 006的效能表現進行再升級,並發表一個適用於2008年與2009年度WTCC賽季的全新雨胎。而新雨胎的研發課題,除了必有的雨天抓地力表現之外,橫濱輪胎同時也著重在新雨胎的輪胎材質組成、磨耗程度、轉向精確度、路感傳導程度,以及泛用性的研發上。

而橫濱輪胎除了自己本身的研究測試之外,他們也在日前邀請了各家參與WTCC的車廠們,於英國Norfolk賽道上進行研發新雨胎的必要數據與資料的收集,以進行更進一步的研發,但除了BMW與CHEVROLET之外,SEAT和ALFA ROMEO都未參與測試,不過就初步測試成果來看,BMW與CHEVROLET均未對新規格雨胎有什麼負面的意見,顯見橫濱輪胎的新雨胎研發進度是走在正確的方向。而橫濱輪胎也表示,他們會再統合所有的資料後,再送交FIA審核,順利的話明年就會看到新規格的雨胎在WTCC賽事雨中作戰的場合中,見到他的蹤影。

期待能早日看見ADVAN新雨胎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