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聞

每月定期檢查輪胎,確保行駛性能與安全2013-12-29

什麼是正確胎壓? 這個問題相信會有人無法直接答出,或者說出符合自己車款與使用輪胎的適當值,而更嚴重的是,胎壓過高或過低都會導致輪胎產生問題,因此注意「胎壓」這個平時很容易忽略的動作,其實相當需要更被重視與提醒。

在換裝輪胎時,專業的店家都會依照原廠所建議的胎壓值打氣,不過如果自身用車未注意胎壓其實是有可能產生變化的,長期用車下來胎壓如真的產生變化,便會對行車造成明顯影響。

如果胎壓不足,便可能造成油耗增加、輪胎磨損不平均、車輛操控性能下降等等,因此台灣橫濱輪胎特別呼籲每月定期檢查輪胎,以確保行駛性能與安全。

另一方面,如果輪胎因為長期使用或胎壓不正確已經產生損壞,或者是當輪胎磨損至胎紋深度不足1.6mm,或輪胎磨損標誌出現之前,就應該更換全新輪胎。

關於胎壓的重要注意事項:

確保按照車輛使用說明書或車上的標示,讓輪胎維持在標準胎壓,尤其是在行駛或載運重物時更顯重要。

胎壓過低或過高都可能導致輪胎損壞或產生意外。

每個月一次或每次旅行之前,都必需檢查輪胎與備胎之胎壓是否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