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品上市

汽車線上:寧靜至上,橫濱輪胎在台推出新款頂級舒適型輪胎「ADVAN dB」2010-09-15

主攻高級車品牌的橫濱輪胎宣佈,將推出「ADVAN」旗下頂級舒適型輪胎「ADVAN dB」。將於2010年9月開始販售,販售規格由185/65R15 88H∼245/45R19 98Y,共計33種。售價則由15吋的4300元到19吋的12,300元不等。

日系輪胎品牌YOKOHAMA過去頂級款ADVAN系列在2005年以前只有做性能胎。但隨著使用環境的變遷,許多車主在追求抓地力的同時更注重輪胎於行進間的肅靜性。ADVAN dB便是以POWER of SILENCE為概念出發點。採用自1998年開始販售以來廣受好評的「dB花紋」其再次進化之「不對稱動力胎塊」,並添加「ADVAN」多年開發高性能輪胎所累積的研發技術。另外以環保做為研發方針的「ADVAN dB」,也已納入日本綠色環保採購法適用商品中。

世界房車賽(WTCC)的官方指定用胎的YOKOHAMA這次將寧靜的dB胎面掛上ADVAN字樣,也意謂這條將是旗下商品中最頂級肅靜的一款。官方指稱這條採用新胎紋與新配方的ADVAN dB將比2003年發表的DNA dB ES501更為安靜。

除了採用不對稱胎塊提昇過彎性能之外,胎面上所佈滿的細溝槽則是提昇寧靜度的秘方。YOKOHAMA表示藉由這些不對稱細紋的搭配,ADVAN dB還有5音階的變化。而配方部份則加入顆粒更細小的微矽膠,長條狀的聚合物則可以改善磨損的幅度。

市場預測這條ADVAN dB將對上B牌的GR90。優勢點於規格多達33種,售價則比GR90高上一些。不過由於採原裝進口,因此像是如15吋或是19吋的規格則需事先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