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報導

YOKOHAMA Earth-1省油輪胎確實達成了省油4.72%的功效2011-07-08

換裝完畢後,我們在夜間來進行省油輪胎的測試。

經過測試後換算,換裝上Yokohama Earth-1省油輪胎後,跑出了每公升14.114公里的成績。

環保輪胎一般常見的問題,不外乎如何兼顧輪胎的基本性能與輪胎抓地力;一方面要降低滾動阻力(輪胎行走阻力),另一方面也必須強化抓地性能。因而Yokohama(橫濱)輪胎研發出其最佳解方案,那就是「橘子油」配方。將橘子油與天然橡膠結合後,開發出更為節省油耗的橡膠配方 - 這就是Earth-1省油輪胎。

首先我們先到Mazda原廠,把這套台灣國產品牌的205/55 R16輪胎拆下來,準備換上Yokohama的Earth-1省油輪胎。

經過測試後換算,添加台灣中油的98無鉛汽油、換裝上Yokohama Earth-1省油輪胎後,跑出了每公升14.114公里的成績。

與先前添加98無鉛汽油、搭配國產品牌的原廠規格205/55 R16輪胎油耗表現,Yokohama Earth-1省油輪胎確實達成了省油4.72%的功效。很高興這個結果,是確實符合他們的輪胎廣告內容(他們的廣告是說可以省油4.4%)。

最後,我們來到省油輪胎的測試;這個測試相當單純,重做先前98的測試而已;但神奇的是,它就是真的比較省油。所以我說這支廣告沒有誇大不實,省油輪胎能省油、我相信了。

《《 文章內容摘取自InCar癮車報 - 由 sniper.liao 於 2011/07/08 - 9:38am 發表 http://car.cool3c.com/article/482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