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活動

決定退出WTCC,Sebastian Loeb終止與CITROEN長年合作關係 2015-11-28

1974年出生於法國的Sebastian Loeb,在世界越野拉力錦標賽 (World Rally Champion,簡稱WRC) 的9冠輝煌成就為人所津津樂道,而在2014年進軍由橫濱輪胎獨家贊助賽車輪胎的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之後,也持續擁有穩定而出色的表現,在2015年WTCC最終站卡達賽事之後,是以329分成為車手年度亞軍。

不過恐怕要令WTCC車迷失望的是,Sebastian Loeb已確定將終止與CITROEN長年合作關係,並且立即加入同屬PSA汽車集團旗下的另一個品牌PEUGEOT,同時也將從明年起以廠隊車手之姿挑戰達卡越野賽事。

Sebastian Loeb表示,對於在CITROEN達到15年來的合作期間,在WRC與WTCC場上所獲得的表現與成績感到相當滿意,也對會懷念彼此對於成功的渴望與源源不絕動力,而達卡越野賽事對我來說是繼續延續職業賽車生涯的新機會,但我還需要時間學習。

PEUGEOT總經理Maxime Picat則表示,有了Sebastian Loeb的加入我們感到充滿信心,相信以其駕駛技巧與賽車天份,絕對可以為賽車與PEUGEOT帶來更多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