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品上市

創社百年最靜選擇-橫濱頂級舒適性能胎 ADVAN dB V552榮重登台2017-12-29

台灣橫濱輪胎新訊:在ADVAN dB V551以靜肅性打響ADVAN系列產品名號多年之後,其全新後繼產品ADVAN dB V552相隔多年終於進化登場,不僅與高性能房車相稱的輪胎結構剛性、耐用度與溼地抓地性能有所提升,透過減少滾動阻力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採用全新不對稱花紋設計,其行駛靜肅性更達到橫濱輪胎創立百年以來的全新境界。



進化追求更完美,ADVAN dB系列全新代表作



橫濱輪胎發表追求靜肅性輪胎的最早,可說是發表於1998年的ASPEC dB,然後是發表於2000年的DNA dB、2003年的DNA dB ES501,然後才是集合歷年開發技術經驗的ADVAN dB系列。



ADVAN dB系列始於2009年發表的首款ADVAN dB V551,成功將dB系列的靜肅性優勢與ADVAN的性能訴求完美結合,開發出兼具環保與性能的頂級舒適輪胎。而台灣橫濱輪胎已經正式導入的全新ADVAN dB V552系列產品,輪胎尺碼介於15吋至20吋之間,原廠更進一步強調其將提供駕駛與乘客前所未有的安靜與舒適乘車感受(相較於以往的橫濱輪胎產品)。



ADVAN dB V552能夠享有如此出色且均衡的表現,需歸功於橫濱輪胎研發團隊完全重新設計花紋、結構與輪胎配方等攸關輪胎表現的關鍵元素。



不對稱花紋設計,兼顧乾、濕地抓地性能



身為全球知名車廠的合作夥伴,橫濱輪胎此次再次選擇與歐洲車廠合作進行ADVAN dB V552專用的不對稱花紋設計與測試,結合深淺不一且各具功用的溝槽,在地面乾燥時行駛可發揮絕佳的抓地性能,而在地面潮溼積水時更因輪胎接地面積增加、排水表現提升,提供不亞於乾地行駛的性能表現。



更重要的是,ADVAN dB V552不僅透過不對稱花紋、溝槽設計提供優異抓地表現、大幅提升行駛靜肅性,更在操控穩定表現與乘車舒適性間取得絕佳平衡。



高剛性結構搭配低滾動阻力設計,提升操控、燃油使用經濟性與耐用度



承載著車輛與乘員等所有重量的四條輪胎,要能夠保持絕佳輪胎使用條件的「真圓狀態」絕非易事,而採用輕量化高剛性胎體結構的ADVAN dB V552,不僅成功克服此困難,讓輪胎接地面積長期保持最佳狀態,更順暢地行駛且更能夠進而減少輪胎的磨耗。更重要的是透過增加二氧化矽的均勻分布,降低滾動阻力,讓輪胎的溼地抓地表現與燃油使用經濟性能夠進一步提升。



此外,ADVAN dB V552亦採用橫濱橡膠所研發的AIRTEX Advanced Liner輪胎內襯,能夠讓輪胎和輪圈更為密合且抑制空氣外洩,對於長期保持胎壓有著顯著效果,對於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亦有幫助。



進化絕非偶然,實測驗證成效



相較於ADVAN dB V551,根據橫濱輪胎原廠進行的測試結果顯示(註1),ADVAN dB V552行駛時所產生的車內噪音減少達到32%之多,濕地煞停所需距離減少6%,再再證明其進化表現。



註1:使用車輛為搭載日規2.5升引擎的TOYOTA Crown、車上兩名乘員含駕駛,ADVAN dB V552、ADVAN dB V551輪胎規格均為215/55 R17 94W,胎壓均為230kPa,行駛速度均為定速60km/h。



ADVAN可說是許多愛車人士在成長過程中的美好回憶,隨著工作有成、成家立業,相信對於輪胎的要求除了性能,更重要的是如何同時享有舒適與安靜,ADVAN dB V552可說是因此而生,正式引進台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