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新知

橫濱輪胎跟著航向宇宙,Tesla Roadster懷抱火星夢想前進2018-02-18

懷抱火星夢想的Elon Musk不僅是電動車Tesla創辦人,更持續著努力耕耘商業火箭領域,雖然曾經發生過火箭爆炸的打擊,電動車事業也非一帆風順,但是仍深具信心地,會有那麼一天將會派人前往火星,雖然這些人也可能一去不回。



Elon Musk曾經說過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的有效載荷會是我們能想像的「最不可思議」事物。如今隨著新型獵鷹重型火箭成功發射升空,真的被放進火箭前端整流罩裡的Tesla Roadster也成功地跟著航向宇宙,裝在Tesla Roadster上的橫濱輪胎也因此展開太空飄流。



不過在沒有重力的宇宙裡,Tesla Roadster的電動車性能無法發揮,橫濱輪胎也無法像在地球上一樣藉由道路轉動,而是透過先隨著太空船圍繞太陽軌道運行,然後在抵達與火星軌道的交叉點時再改變速度進入火星軌道。



有趣的是,這輛有史以來進入太空的敞篷跑車,車上寫著Don't Panic(不要驚慌),Made on Earth by Human(由地球上的人類製造),更放有《宇宙搭車指南》,以及持續播放著David Bowie成名曲《Space Oddity》等等,預計半年多後將進入火星軌道,不過能在宇宙保存多久就不得而知。



此外,敞篷跑車上也放有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光電研究中心打造的雷射光學儲存裝置,即使在嚴峻的太空環境也能保存完好,存放著科幻大師Isaac Asimov的基地小說。



在這麼高科技的儲存裝置裡,裝的便是科幻大師以撒‧艾西莫夫(Isaac Asimov)的《基地》系列小說。



獵鷹重型火箭目標是降低太空運輸成本,讓人類在火星上建立據點,同樣地能否成功只待時間來證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