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活動

橫濱輪胎全力支持第65屆澳門大賽2018-11-08



第65屆澳門大賽即將在下個周末登場,橫濱輪胎將會是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WTCR世界房車錦標賽與許多選用橫濱輪胎參賽車隊的贊助伙伴。今年在三級方程式部份將會有來自歐洲和日本的三級方程式賽事王者,以及去年的冠軍得主,因此包括F1車神之子Mick Schumacher、坪井翔、Daniel Ticktum與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潛力新秀均會參與。

另外在WTCR世界房車錦標賽部份,澳門也是今年的最終站,年度總冠軍車手將會在此產生,目前積分領先者前三名分別為Gabriele Tarquini、Yvan Muller與Thed Björk三位經驗豐富且身經百戰的車手,但也會有6位澳門車手,包括台中麗寶國際賽道設計者之子、澳門傳奇車手André Couto以外卡身份參與,絕對是精彩可期。

東望洋賽道美其名是「賽道」,但其實就是將一般道路圍成、經過FIA認可的臨時賽車場,因此雖然經過長達60年的賽事舉辦經驗累積,各項賽事相關的防護與急救設備與措施都已經相當地完善,但因為受限於「賽道」兩旁的建築物無法移除,所以賽道最窄的地方僅僅有7公尺,最寬處也不過14公尺,全長6.2公里,混合高速大直線與各種刁鑽的彎道,超車相當不易,車手稍有不慎便會有意外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