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聞

橫濱輪胎提醒您 時時注意輪胎狀況2019-01-18

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公布的爆胎交通事故統計,106年全年共有車輪脫落或爆胎事故件數共346件、7人死亡、133人受傷。因高速公路由於行駛速度快,爆胎往往造成嚴重交通事故,並為國道重要肇事原因之一。

輪胎是行車安全相當重要,卻也相當容易被忽略的一環,但究竟要如何進行輪胎檢查,其中最基本的就是從檢查胎紋深度開始,當胎紋深度太淺時,容易造成輪胎排水功能低下且容易打滑,因此當輪胎的安全殘溝出現時一定得更換輪胎(約為1.6mm),而為了行車安全著想,能夠在胎紋深度剩下2~3mm更換便提前更為理想。

目視檢查是否有損傷或異物刺入,胎壁有無硬化及龜裂,以免造成胎壓洩露或爆胎等危險。另一方面,則是較不容易用目視檢查的胎壓,但是胎壓值請依車輛使用手冊而定,並且要有定期檢查胎壓的習慣,因為不論胎壓不足或過高、超載等對輪胎而言都有不良影響,而且當輪胎發生偏磨損時就得了解胎壓不足或車輛定位問題,而通常驅動輪的磨損較快,建議定期對調輪胎亦可延長其使用壽命。

如果真的爆胎,不可急踩煞車,應放開油門減緩速度,抓緊方向盤、啟動危險警告燈,讓車輛逐漸滑至路肩,利用高公局免付費電話1968通報交控中心請求救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