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新知

把命綁好,乘車務必繫好安全帶2019-06-12

汽車安全設計大師Nils Bohlin在1958年成功發明車用三點式安全帶,60多年過去已經拯救超過百萬條寶貴生命。但是如此安全又方便使用的汽車安全裝置,卻仍有許多人貪圖一時方便或嫌麻煩未在乘車時使用,一但行車意外發生,造成的傷亡遠超乎你我想像。



根據統計,車禍事故中未繫安全帶致死率分別為約為4 %,而有繫安全帶致死率則為1 %,顯見未繫安全帶的致死率超過繫安全帶的3.6倍,傷亡風險大幅提高



,而無論搭乘任何一種交通工具及乘坐於哪一座位,正確使用安全帶皆可大幅提高事故發生後的存活率。



VOLVO無私地將安全帶的專利使用權提供給所有的車廠,讓所有車廠所推出的汽車與卡車皆能夠安裝三點式安全帶,至今仍然是最安全最有用的汽車安全設計之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70yoV2Zi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