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聞

經常注意胎壓 防爆胎保平安2019-06-11

橫濱輪胎提醒您,關於胎壓,有些人會理解成反正回廠時技師都會幫忙檢查胎況與胎壓,只要不是遇到意外狀況輪胎破損、車不能開了,就算是胎壓減少了,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頂多就是油耗增加一點點,不太需要加以理會,但其實這樣的觀念是錯誤且充滿風險的。



因為,如果胎壓不足不僅僅是會讓油耗增加,輪胎的滾動阻力也會增加,讓駕駛感覺到車輛的操控與穩定性受到影響,更危險的是也會造成輪胎接地面兩側的加速磨損,跟胎壓過高容易造成胎面中間加速磨損一樣,大大提升爆胎發生的可能,不可不慎。



不論開的是什麼車,都會有原廠建議胎壓值可以在車門、原廠手冊上找到,而為了行車安全著想,透過車上已有或加裝的胎壓偵測輔助系統,就可以清楚掌握胎壓變化,常保行車安全與舒適。而台灣橫濱輪胎持續進行免費輪胎安全檢查,歡迎就近前往檢查。



全台YCN橫濱輪胎全球服務網查詢:



http://www.yokohamatire.com.tw/ycn_li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