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聞

橫濱輪胎提醒您 專心、保持車距平安行2019-06-20

橫濱輪胎提醒您,根據警方統計車禍事故分析顯示,實際道路駕駛中,「未注意車前狀態」、「未依規定禮讓」、「轉彎未依規定」成了車禍肇事原因前三名,另外因為不打方向燈和上下車未注意後方狀況開車門肇事率也有升高趨勢。



其中「未注意車前狀態」除了開車沒有看路或分心所導致的事故,也包括沒有保持適當車距,導致煞車不及追撞前車。比如,許多駕駛也會有覺得前車開太慢,習慣跟車跟很近,希望藉此迫使前車開快或讓道,但這樣的車禍風險也相當的高,往往前車一個煞車,兩台車就會產生碰撞。



因為駕駛人從踩下煞車踏板到車輛產生足夠煞車力,最少也要1至2秒的時間,但是以速限 70 km/h 的道路來看,就算立即踩下煞車,其實到車子完全停止已再往前超過 20 公尺。若行駛在高速公路時速110 km/h 的情況下,所需煞停距離更超過60 公尺。



因此,我們常常可以看見新聞中不論車輛大小,都說是因為煞車失靈來帶過一切責任,撇除真的是煞車系統過熱或故障,相信如果有保持適當車距,搭配專心駕駛與注意車況輪胎,相信許多意外都可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