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聞

再貴的車也會有視覺死角 行車動動脖子多觀察保平安2019-07-31

 



不論是開車或是行人,當車輛要轉彎或移動時都得要特別地注意,因為往往在陽光強烈或剛好駕駛視線被A柱、B柱或C柱擋住時,很可能就會有碰撞意外發生,不可不慎。



雖然位在前擋風玻璃兩側的A柱結合車側B與車後的C柱其實是讓車身結構具有更高的穩定性和強度,在汽車發生碰撞時保護安全,但是已有太多的案例顯示,有許多駕駛往往不知道或輕忽視覺死角所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



其實避免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在車輛要轉彎或移動多動動脖子,同時也放慢車速,就能夠清楚掌握原先視野所不及之處,是否有人或物體的存在。尤其是在左轉彎時,因為A柱距離駕駛最近,所以視覺死角範圍最大,因此車輛左轉彎時發生意外的機率相對高,大約是右轉彎時的6倍之多;而後視鏡以外的車輛後兩側也是盲區,所以除了放慢車速,提早打方向燈告知後方人車行車動向,也可有效避免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