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聞

馬路如虎口 不是只有你在走 養成「防禦駕駛」觀念有助行車安全2019-09-19



橫濱輪胎提醒您,再多的後悔也不如事前預防。沒有人會願意發生車禍,但除了車輛本身的車況與輪胎是否正常之外,往往許多車禍的成因均是駕駛沒有看到有來車、有路人,或者是為了搶快、沒有保持安全車距而產生,造成的事故與傷害往往超乎你我想像。

如果雙方都沒有減速,也都當做應該沒那麼剛好有來車、有路人的話,車禍就可能因此產生,而依據國內外研究文獻指出,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有九成以上與駕駛認知或判斷錯誤有關。此外,如果喝酒開車或疲勞駕駛,也對行車安全產生同樣嚴重的影響。

因此擁有「防禦駕駛」觀念便顯得相當重要,也就是當行經盲彎、路口或巷子等可能會有來車的地方,都必須當做可能會有來車、路人或是掉落在路上的障礙物等,做好減速通過、變換車輛方向甚至是煞車、停車再繼續行駛等相關準備,依此認知駕駛進而絕對可以大大減少事故發生的機會,從而養成更安全的駕駛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