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聞

領略台灣之美 新南迴、蘇花改即將陸續『全線』通車2019-12-02

台灣橫濱輪胎告訴大家關於行車的好消息,而這要感謝工程人員不眠不休的長年辛勞與付出,也就是台九線新南迴公路拓寬改造工程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即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全線開放通車,屆時可以透過公路領略台灣山海之美,而全台橫濱輪胎服務據點也樂於為大家服務(https://www.yokohamatire.com.tw/stores)。



台九線新南迴公路拓寬改造工程耗資超過227億元,自2011年興建以來,北端台東縣太麻里鄉「香蘭—金崙」段「金崙—大鳥」段已經通車,至於最南端的「安朔—草埔」段則預計於今年底通車,如此一來從台東到屏東將能省下30分鐘車程,大大降低南來北往的行車時間。



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簡稱蘇花改)主要分三段:分為蘇澳-東澳段(已通車)南澳-和平段及和中-大清水段,長度總計約29.1公里,其中相關隧道總長度就占約20.7公里,目前正加緊趕工,預計明年初全段通車。



此外除上述改善路段外,維持現有公路通行東澳-南澳段(現有路段改善,局部路段截彎取直)及和平-和中段。蘇花改通車後,新台9線於蘇澳國中前改行蘇港路,現有台9線更名為台9丁線,並與新台9線局部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