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活動

2019賽季落幕 Norbert Michelisz成為WTCR年度王者2019-12-05

在馬來西亞雪邦賽道進行的WTCR世界房車錦標賽最終站Norbert Michelisz駕駛Hyundai i30 N TCR賽車以積分領先者之姿再度擴大與後方追兵的差距,最終以372分成功奪下WTCR年度車手冠軍頭銜,Esteban Guerrieri23分之差成為年度亞軍Yvan Muller則是年度季軍



雪邦最明顯的特徵便是兩個長達1.3公里的觀眾席看台遮陽罩,硬體設施除了跑道之外,另包括賽車控制中心(跑道上設有光纖網路、攝影機與賽車控制中心相連結)、餐廳、展覽廳與醫療中心(賽事舉辦期間,可改造為小型醫院)等,觀眾席可以容納3.2萬名觀眾,包括賽道周圍的自由席,約可容納13萬名觀眾。此外,雪邦成立的目的,不僅是為了舉辦F1等國際一流賽事,而是為了成立一個賽車場地,催化馬來西亞賽車運動的發展。



今年可說是Hyunda現代汽車在賽車領域大豐收的一年,除了在WTCR稱冠之外,在WRC也以i20 WRC留住年度車廠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