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新知

關於輪胎四輪定位--橫濱輪胎教室2020-04-03

相信長期關注橫濱輪胎的朋友們,都相當了解輪胎如果受損或胎紋太淺時,就得更換以確保行車安全。但是關於輪胎往往容易被忽略的,還有輪胎平衡與本次教室要分享的四輪定位,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其實車輛在新車出廠之前,就已經做過四輪定位了,讓車輛操控感更好、底盤相關零件使用壽命得以延長,同時駕駛與乘客在車輛移動的過程中也感到舒適。 

不過隨著行駛里程增加、路況影響、底盤零件損耗或車輛曾經遭受碰撞等等,都會對輪胎定位角度產生影響,輕則胎紋磨耗不平均減少輪胎使用壽命,重則車輛行駛會偏向一邊、震動對操控產生影響,因此定期或覺得開車不順做四輪定位便顯得相當重要。

目前有許多YCN橫濱輪胎全球服務網據點會有四輪定位儀器,可測量輪胎的定位角度,檢視車輛底盤是否正常,將儀器所量測出的角度和原廠所設定的角度相互比較,若超過原設計的允許範圍,則需進行調校或更換部份機件,以回復原廠設計角度。



哪裡可做四輪定位?



請尋找YCN橫濱輪胎全球服務網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