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技術突破抗地球暖化 橫濱橡膠、理研、瑞翁宣布成功開發人工丁二烯2021-04-18

橫濱橡膠與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理化學研究所(理研)、瑞翁(ZEON)株式會社從2013年展開合作,近年已經成功地找出從取之不盡的生物質(BIOMASS)來開發異戊二烯(ISOPRENE)的方法,異戊二烯若是和苯乙烯、丁二烯與丙烯等催化劑聚合便會產生聚異戊二烯,也就是跟天然橡膠相當的成份,具有良好彈性、絕緣性、可塑性,可用於製造輪胎等橡膠製品。



如今三方共同宣布共同組成的單體生物生產研究團隊,已經成功開發從生物質有效生產丁二烯的創新技術,丁二烯主要用於合成橡膠,合成橡膠則是輪胎製造的主要原料,此成果發表於<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



以往丁二烯來源為石油副產品,透過三方成功的合作成果得以減少對石油的依賴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透過人工異戊二烯與人工丁二烯的應用,對保護地球環境與資源積極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