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第34屆日本橡膠協會獎2022-07-05

利用可持續橡膠材料持續研發與開發產品,橫濱橡膠兩名工程師日座操和新家雄,近日獲得日本橡膠協會頒發『第34屆日本橡膠協會獎』,用以肯定對橡膠及相關領域的科技、產業發展做出傑出貢獻。



橫濱橡膠為了將可持續資源應用到輪胎生產,在日本國家法人研究開發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委託的『超尖端材料超高速開發基礎技術項目』,與產綜研(AIST)共同研發世界上最高性能的金屬氧化物催化劑。



使用從玉米和甘蔗生產的生物乙醇轉化為丁二烯,並且成功地試做具有與傳統輪胎同等性能的汽車輪胎,這項研究成果縮短最佳催化劑和反應系統的開發週期,並有望在未來實現大規模生產,成為達成碳中和目標的一項關鍵技術,且減少對石油的依賴、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此外,橫濱橡膠積極引入材料資訊學取代基於傳統經驗和直覺的材料開發,也成為橡膠行業科技發展取得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