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大暑來臨氣溫高 注意胎壓保平安2022-07-16

天氣越來越炎熱,許多人直呼受不了,對於行車安全相當重要的輪胎更是要多加留意。因為根據國道警察曾做過的統計紀錄顯示,夏天因爆胎引起的交通事故是四季之冠,這是因為夏天柏油路面溫度飆高,如果輪胎有嚴重受損(例如胎紋不足)或胎壓未注意(過高或過低一樣危險),就相當可能會產生爆胎危機。



胎壓過高時因為氣體遇熱膨脹,若輪胎本體撐不住或壓到異物時很可能瞬間爆胎,但胎壓嚴重不除時因為行駛時輪胎變形,會讓輪胎的滾動阻力增加,進而也讓油耗增加,更容易會造成輪胎接地面兩側的加速磨損,導致異常高溫,產生瞬間爆胎的可能。



所以胎壓按原廠標準是恰到好處,更可以節省油錢的同時也保護輪胎。不論開的是什麼車,都會有原廠標示的「建議胎壓值」,這類資訊通常可以在車門、原廠手冊上找到,或者是也可以致電原廠客服尋求協助與了解。



所以為了行車安全著想,就算車上沒有原廠已經安裝的胎壓偵測輔助系統,建議還是可自行添購或要求加裝以確保能夠掌握胎壓的變化。台灣橫濱輪胎也歡迎大家就近前往全台店家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