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台灣橫濱輪胎協辦TOYOTA GAZOO Racing Fan Festival2022-10-25



圖片左起台灣橫濱輪胎董事長 田中靖與副總 俞坤智



橫濱輪胎協辦TOYOTA GAZOO Racing Fan Festival 



橫濱輪胎數十年以來賽車經驗與技術累積,不僅在全球賽車運動佔有重要地位與立下無數戰功,更倚重這些寶貴賽車數據衍生開發可在一般道路行駛、也可挑戰賽道,同時具備駕馭樂趣與穩定感的新世代輪胎。



賽車運動也是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所樂衷的,因此才會有2009 年 TOYOTA 將TEAM GAZOO改組為GAZOO Racing部門參與賽車,進而在2017年成立TOYOTA GAZOO Racing Company,開始推出擁有融合參與全球賽事經驗、專業技術與熱情的GR跑車品牌。



近期在麗寶賽車場舉辦的TOYOTA GAZOO Racing Fan Festival是台灣首次舉行,台灣橫濱輪胎特地為此專案引進首度在台現身的ADVAN Neova AD09,融入橫濱橡膠開發輪胎多年技術與經驗,使用於手排版GR Supra完美展現人車合一的賽道駕駛樂趣,使用於GR86完美挑戰繞錐、加速、煞停等關卡,同樣是首度來台的ADVAN A052則是用於幫助車手挑戰最佳賽道單圈時間與極限探索。此外,甫於台灣新上市的ADVAN Sport V107同樣具備賽道行駛能力以及絕佳乘坐舒適性,也在場邊進行展示。



TOYOTA原廠GR團隊,包含GR YARIS總工程師 齋藤尚彥、全日本拉力賽九屆冠軍 勝田範彦、現役SUPER GT/SUPER FORMULA/SUPER Taikyu賽車手 大嶋和也應邀來台,搭配台灣進軍日本D1 GP的豬腸帝王 馮仁稚同場獻技,以及日本空運右駕限量版GRMN Yaris賽道版、GR YARIS全日本拉力賽車來台展現GR車款性能與專業車手精湛技術。



此外,賽道激烈行駛會加速車輛與輪胎磨耗,需有專業團隊在場邊協助。因此台灣橫濱輪胎為此賽道活動在場邊設備橫濱輪胎中心與TOYOTA合作,一但出現輪胎磨耗便立即更換新胎與適於當日天氣與賽道行駛的胎壓,讓上場體驗者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