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為了荷包著想 行車務必遵守交通規則2022-12-01

橫濱輪胎提醒大家,近年來警察取締交通違規的『幫手』越來越多了,除了『區間測試』路段之外,包括『科技執法』與『噪音取締』也變得更多,因此也連帶也使得罰單張數呈現驚人成長,除了遵守交通規則與專心開車勿超速之外,更得睜大眼注意一下是否有以上這些黃色告示牌,因為儀器不饒人,這些路段哪怕只是一時疏忽非故意,一樣相當有機會收到罰單,令人傷荷包又受氣。 



所謂『科技執法』就是指透過車牌辨識系統自動判讀與紀錄車輛資料,如發現偵測區內有違停車輛,即自動執行違規蒐證,匯入科技執法平臺,再由員警審查舉發;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違規停車可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併排停車可處新臺幣2,400元罰鍰。 



至於『噪音取締』則是根據環保署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限速在50公里以下路段,車輛音量不能超過86分貝;限速50公里以上、70公里以下路段音量不能超過90分貝,車輛噪音若超標,會被罰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此外,透過聲音照相系統取締音量超標噪音車,並針對明顯改裝排氣管的噪音車要求通知到檢,經檢測音量超標及未到檢者告發,可開罰1800元至3600元。 



科技執法目的是希望遏止違規、促進交通順暢及防制事故,勿於劃有紅線路段、公車停靠站、黃網格、行人穿越道或交叉路口10公尺內等處違規停車,也應禮讓行人先同行,以維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