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橫濱橡膠日本大舉種樹22萬株2009-01-01

由於濫墾森林造成溫室效應,人類在21世紀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因而全球都開始尋找減緩暖化的方式,其中大量種植數目成為最簡單且最符合需求的作法。

雖然離百年社慶還有10年之久,但日本橫濱橡膠為了朝新中期計畫「GD100」邁進,並希望成為「世界領先的環保企業」,遂提出「YOKOHAMA千年之杜」計畫 ,並從2007年起在全世界生產據點大量種植樹木,以減輕地球的負擔,替全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由於生產工廠所製造的二氧化碳相當高,縱使進行大規模的環保措施,成效上依然有限,唯有以樹木所排放的氧氣,才能減緩二氧化碳的成分,因此從2007年11月起,日本橫濱橡膠株式會社已在日本當地所有工廠種植22萬株樹木,並於平塚製造廠將草皮重新翻新,種下歷史性的樹苗,待2017年創設百週年時驗收成果;爾後再陸續推廣到日本各生產廠,這項活動預計持續到2017年,以完成全球橫濱橡膠的工廠綠化活動。

以現在的環保和空氣污染,來源由大量汽車和工廠所製造,而美國和中國是兩大亂源,再加上對於熱帶雨林的砍伐,使得暖化現象加速,或許在橫濱橡膠的努力下能讓惡化趨緩,但畢竟力量微薄,倘若全球企業都能盡些心力,對於地球生命必然會有更多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