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種樹救環境,橫濱橡膠種植27,000株樹苗2009-01-01

打著「YOKOHAMA千年之社」的日本橫濱橡膠,雖然離2017年創廠100週年紀念還有9年左右,但為了迎接這值得慶祝的日子,遂在神奈川縣平塚市的平塚工廠,舉行大規模的植樹典禮,與會人士除了橫濱橡膠相關人等,還有員工家屬與當地居民約3500人共襄盛舉。

由於人類大規模濫砍,全球森林總數呈現明顯減少,同時也造成地球持續暖化天候異常等現象越來越嚴重,有鑑於此,為了迎接創廠100年的到來,日本橫濱橡膠計畫在10年內在全球各地18座工廠種植總計50萬棵的樹木,除了增加綠意盎然,也減緩地球暖化的情況持續惡劣。

所以由橫濱橡膠社長南雲忠信領軍,陪同平塚市眾議員河野太郎、平塚市市長大藏律子、名車手片山右京等揭開植樹序幕,而日本橫濱國立大學名譽教授宮脇昭則教導民眾如何正確種樹,所以這27000株的多達54種類的樹苗,將會在10年內變成茁壯的大樹。

而從2008年起,橫濱橡膠即陸續針對日本國內工廠進行植樹動作,除了能替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也能提升橫濱橡膠在全球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