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受不了原物料價高 ,日本橫濱橡膠四月喊漲2008-01-18

2007年度全球原物料價格大漲,國際原油身價居高不下,造成什麼東西都漲價,尤其和石化最相關的橡膠輪胎,所有廠商都必須承受成本上的壓力,當然也包含擁有YOKAHAMA與ADVAN兩大品牌的日本橫濱橡膠。

不過針對2008年的輪胎售價,橫濱橡膠也將在四月1日先於日本市場進行調整,幾乎每一款輪胎價格都漲價,其中和大家最貼近的乘用車輪胎平均幅度微調5.5%,如果和高單價汽車來比看似不多,但輪胎平均價格從從新台幣4000元起跳,大概多出新台幣220元,若一次換個四顆輪胎,就必須多付新台幣1000元左右,對用車者來說無疑是一大負擔。

而對橫濱橡膠來說,漲價乃最不得以的策略,但是所有輪胎製造過程中所需要的原料包含合成橡膠、碳纖維、各種化學藥劑等,均由石化當作元素,有鑑於原料價格一直往上攀升,輪胎市場價格未做任何調整,對橫濱橡膠而言無疑是一大壓力,因此繼2007年四月的調價後,忍痛決定在今年四月再進行另一波調價,首先由日本市場開始,隨後則擴大到全球各地。

因此今年四月1日在日本所做的價格調整,乘用車與小型商用車增加5.5%,卡車/巴士等為5-7%,建設用車輛輪胎則多出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