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2010年進口突破50萬,台灣橫濱輪胎力求再創高峰。 2011-03-01

台灣橫濱輪胎董事長囯枝 敬先生_2011年新春記者會致詞

ADVAN dB V551寧靜節能商品,已在台灣上市熱賣。

回想起2008年引發負面效應的金融海嘯,讓台灣車市年度表現跌至22.9萬新低紀錄,2009年在政府提出2.0L以下車輛貨物稅減免政策刺激下,年度表現回升至29萬輛,而2010年市場更重回30萬大關達到32.7萬輛,連帶使得與車輛習習相關的輪胎產業也跟著受惠,而台灣橫濱輪胎也於去年創下亮眼的銷售表現。

新任台灣橫濱輪胎董事長暨總經理囯枝 敬先生,曾任橫濱橡膠公司的新加坡天然膠採購部長、海外營業販賣企劃部長、菲律賓工廠副社長與泰國工廠副社長等職務,他表示,2010年台灣整體輪胎市場需求逐漸復甦,進口輪胎總條數較2009年成長22%。

進口創歷史新高,輪胎不敵成本將調漲

橫濱輪胎旗下所屬的ADVAN與YOKOHAMA兩大品牌,全年進口突破50萬條,亦較前一年成長達到22%,銷售金額也達到12.7億元的史上新高,更連續第十年拿下台灣進口乘用車輪胎條數冠軍,並且達成近22%的進口乘用車輪胎市場佔有率。

展望2011年,輪胎市場雖可望延續此波景氣反彈趨勢,向上成長;但各輪胎廠近二年來卻持續飽受輪胎原物料價格飆漲的衝擊,毛利被大幅壓縮,其中天然膠價格已大漲超過3倍,並續創新高,合成膠則因替代效應帶動需求成長,漲幅也超過63%。所以今年初以來各品牌輪胎已陸續調漲輪胎售價,橫濱輪胎也將跟進漲價,調漲幅度視不同產品不一,平均漲幅將達5-10%。

雖然橫濱輪胎漲價在所難免,且商用車胎將於三月份起率先調漲,不過橫濱輪胎也將藉由銷售、產品與企業貢獻等面向,力求在今年再創突破50萬條的銷售佳績。除了將強化銷售體制,加速YCN店、新通路的開拓,對於經銷商販賣人員的商品知識、技術能力、服務面向,也會展開教育精進。

持續拓展服務據點,將力推環保輪胎

此外,持續拓展YOKOHAMA CLUB NETWORK(Y.C.N)「橫濱輪胎全球服務網」的服務據點,以提供消費者更為優質的服務。目前YCN在台灣已擁有22個服務據點,今年預計將再新增12個新據點,以及加強汽車原廠保養廠新通路的開拓。

橫濱橡膠在過去數十年來不斷致力於環保相關技術研發,依據新中期經營計畫『GD100』─期許於2017年也就是創社100週年時,以更多的產品與環保節能技術來回饋給社會。

目前在台灣販賣的Earth-1 EP400、ADVAN dB V551環保節能商品,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及好評,足見環保輪胎已漸為消費大眾所青睞,橫濱輪胎也期能與消費者共同追求以輪胎來減少油耗為目標邁進,致力於降低CO2排放,為拯救地球盡一份心力。以成為環境貢獻企業為目標。持續植樹、育苗活動及對地域淨山,淨灘等清潔活動。致力為減輕環境污染、對抗全球暖化做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