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台灣橫濱輪胎教室:如何進行輪胎安全檢查?2015-07-28

近來國道發生重大的車禍傷亡意外,讓更多人意識到行車安全的重要性,不論是檢查車況、不超載、不超速、遵守交通規則,甚至是最基本的乘車必定繫上安全帶,以及定期進行輪胎安全檢查等等皆然,但究竟要如何進行輪胎檢查?台灣橫濱輪胎在此進說明基本方法,也歡迎大家前往全台各地的YCN橫濱輪胎全球服務網店家,祝行車平安!

(1)保持胎壓:胎壓值請依車輛使用手冊而定,並且要有定期檢查胎壓的習慣,因為不論胎壓不足或過高對輪胎而言都有不良影響。

(2)注意胎紋深度:當胎紋深度太淺時,容易造成輪胎排水功能低下且容易打滑,因此當輪胎的安全殘溝出現時一定得更換輪胎(約為1.6mm),而為了行車安全著想,能夠在胎紋深度剩下2~3mm更換便提前更為理想。

(3)輪胎損傷檢查:檢查是否有損傷或異物刺入,以免造成胎壓洩露或爆胎等危險。

(4)輪胎偏磨損檢查:當輪胎發生偏磨損時就得了解胎壓不足或車輛定位問題,而通常驅動輪的磨損較快,建議定期對調輪胎亦可延長其使用壽命。

(5)鋼圈平衡:可避免車輛在行駛時產生不必要的振動與不安定感,有助提升行車舒適感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