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橫濱輪胎獨家贊助,WTCC展望規則變動的2016年賽季2016-01-27

橫濱輪胎贊助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已有十年之久,展望全新的2016年賽季,在賽事規則部份將會有不小的變動。

除了測試、練習與排位賽都將延續之外,原有的第一回合與第二回合賽事,將會改成公開賽事(Opening Race)與主要賽事(Main Race),前者將會由第二節(Q2)排位賽最快的前十位車手倒序發車,後者則是由第三節(Q3)排位賽最快的車手決定發車順序,同時賽事距離也將延長,以增加賽事的可看性。

舉例而言,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進行的主要賽事(Main Race),在2016年WTCC賽季將會從一圈增加為兩圈。而有了這些賽事的變化,WTCC官方希望能夠讓比賽更為精彩可期,同時也會讓比賽結果更添不確定性。

2016年WTCC賽季將會有多達11場賽事,造訪包括法國、斯洛伐克、匈牙利、摩洛哥、德國、葡萄牙、阿根廷、日本、中國、泰國與卡達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