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橫濱輪胎與澳門大賽的淵源2017-11-01

面對澳門這樣由多變地勢起伏與一般柏油道路組成的東望洋賽道,除了車手參賽經驗與技巧,賽車性能與對應賽道的調校之外,輪胎抓地力與耐磨度更是能否讓賽車表現與安全的重要關鍵。



有趣的便是,在東望洋賽道是用賽車跑一般街道,所以一直將街道用與賽車用輪胎的開發視為齊同並進的橫濱輪胎,便在當年選擇贊助日本F2、利曼、WRC,在亞洲選擇贊助澳門大賽,藉此持續發展賽車輪胎與ADVAN高性能街道用胎,同時也提升橫濱輪胎品牌形象與知名度,直到今日仍持續贊助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日本超級方程式、SUPER GT等頂尖賽事。




就以今年的第64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來說,包括FIA F3世界盃、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均統一採用橫濱輪胎,就連澳門房車盃的多數車手也是選擇橫濱輪胎。



因此橫濱輪胎在澳門帶來了龐大的技術團隊與賽車輪胎,根據比賽當天的氣溫、賽道路面狀況,對參賽者對選擇輪胎提出技術上的指導,更因為WTCC賽車較近似於一般市售車,因此衍生開發出包括ADVAN Sport V105、ADVAN dB等高性能市售胎,將賽車技術與經驗回饋至市售輪胎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