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橫濱輪胎推動F1車手搖籃地- 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2017-11-08

回顧歷史,在1954年春天由居住於澳門的Fernando de Macedo Pinto、Carlos da Silva與Paulo Antas寫信至香港賽車會索取於澳門迂迴曲折的馬路比賽之後,經過Paul Dutoit建議應舉辦與摩納哥類似的跑道後,經過員警指揮官Julio da Cruze協助下,自1954年起實現創辦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夢想,時至今日成為全球頂尖車手在東望洋賽道,一較高下的年度盛事。



在三級方程式領域,早從已故巴西籍F1傳奇車手Aryton Senna於1983年獲得澳門三級方程式冠軍開始,橫濱輪胎就持續成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輪胎供應商,成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最重要技術夥伴之一,近年來更因為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的加入,讓澳門大賽與YOKOHAMA的關係更為密切。




Aryton Senna在奪得澳門三級方程式冠軍之後才獲得賞識進軍F1,成為許多人心目中永遠的車神,其奪冠戰車與賽車服至今仍擺放在澳門大賽車博物館供人懷念。另外包括Damon Hill、Michael Schumacher、Mika Hakkinen、Jacques Villeneuve、Jenson Button、Lewis Hamilton 與Sebastian Vettel等F1冠軍車手,也均曾在東望洋賽道留下奮戰的身影。



現役賓士F1車手Valtteri Bottas曾經表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讓全球頂尖F3車手齊聚一堂比拼,且由街道組成的東望洋賽道也極具挑戰性,兩者結合之賽事相當精彩且相當具有挑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