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橫濱輪胎全力支持澳門F3世界盃2017-11-10

在亞洲舉辦歷史最為悠久、蘊育出最多動人時刻的街道型賽事就屬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自1954年起便成為全球頂尖車手的角逐之地,今年已是連續第64屆賽事的舉辦,從此賽事發跡的車手無數,而橫濱旗下ADVAN高性能輪胎品牌自1983年起贊助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至今已有30多年時間。



東望洋賽道美其名是「賽道」,但其實就是將一般道路圍成、經過FIA認可的臨時賽車場,因此雖然經過長達60年的賽事舉辦經驗累積,各項賽事相關的防護與急救設備與措施都已經相當地完善,但因為受限於「賽道」兩旁的建築物無法移除,所以賽道最窄的地方僅僅有7公尺,最寬處也不過14公尺,全長6.2公里,混合高速大直線與各種刁鑽的彎道,超車相當不易,車手稍有不慎便會有意外產生,因此也增加賽事可看度。




除了運氣與排位很重要,也需具備過人的膽識與技術,在東望洋賽道馳騁,當然一輛具有競爭力的賽車與橫濱輪胎相互搭配,往往就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今年同樣有來自全球各地的F3車手挑戰著名的東望洋賽道,包括歐洲F3年度冠軍/McLAREN F1試車手Lando Norris、歐洲F3年度亞軍Joel Eriksson、日本F3知名車手山下健太、關口雄飛,Force India青年車手Jehan Daruvala、歐洲雷諾方程式積分領先者Sacha Fenestraz、法拉利車手學院的Callum Ilott、周冠宇等等。



除了以上來自世界各地的F3高手之外,最受注目的焦點應該就是,7屆F1世界冠軍Michael Schumacher的兒子Mick Schumacher首度參與澳門F3,其父親在1990年摘下F3冠軍,叔叔Ralf Schumacher則是1995年冠軍,因此其表現倍受期待。此外,3屆F1世界冠軍Nelson Piquet的兒子Pedro Piquet再度挑戰澳門F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