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ADVAN歷史回顧(五)—「輪」力開始征服賽車世界2018-11-14



賽車可以說是被認為是汽車工業的先驅,橫濱輪胎也勇於挑戰賽車,透過選擇對輪胎最為嚴苛與考驗的賽車做為試煉場,讓ADVAN得到為雨中作戰而生的美譽,而這也代表著不論是乾地或溼地狀態比賽,ADVAN同樣是得心應手。

將時光拉回到1985年11月,當時在富士賽道正舉辦著全日本500公里耐久賽,就在比賽進行到一半時突然下起滂沱大雨,許多場上賽車紛紛因為雨勢失去輪胎抓地力,不過編號25的ADVAN ALPHA962保時捷賽車因為選擇使用ADVAN輪胎不受影響,最終更贏得比賽勝利。

另一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戰役則是在2009年3月,日本Super GT在岡山賽車場進行比賽,同樣是比賽進行時突然下起滂沱大雨,編號25的HIS ADVAN KONDO GT-R賽車,受惠於ADVAN輪胎出色的雨中抓地力,以多達20秒的懸殊差距贏得GT500組勝利,編號19的WedsSport IS350則是贏得GT300組勝利,以及當年的GT300組年度總冠軍。

時至今日,ADVAN輪胎不分晴雨的卓越抓地力與性能表現,不論在賽車場上或是市售輪胎領域,同樣備受喜愛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