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橫濱橡膠公布可持續發展天然橡膠採購方針2018-11-12

我們曾經提及,橫濱橡膠經過長期研究已經成功地找出從取之不盡的生物質(BIOMASS)來開發異戊二烯(ISOPRENE)的方法,而異戊二烯若是和催化劑聚合便會產生聚異戊二烯,也就是跟天然橡膠相當的成份。

如今,橫濱橡膠更進一步公布可持續發展的天然橡膠採購方針,希望能夠藉由許多的考量和措施,以及對於相關供應商的期望,實現天然橡膠的可持續發展。因為隨著世界人口的增長以及交通移動方式的發展,對於輪胎以及其主要原材料天然橡膠的需求量不斷擴大。

另一方面,生產天然橡膠的地區普遍存在著違法森林砍伐、土地掠奪、人權侵害等問題,以及對於本地生物多樣性產生的負面影響,各種問題無不令人擔憂。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橫濱橡膠除參與國際橡膠研究會提出的將天然橡膠作為可持續能源,更成為世界可持續發展工商理事會輪胎產業項目的成員。

此外,為支持出產天然橡膠農戶的穩定收入,普及推進農業複合經營方式,更在天然橡膠加工工廠導入生產用水迴圈淨化系統,努力維持自然環境與周邊居民的信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