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茨城工廠、長野工廠納入監控,橫濱橡膠力保生物多樣性2012-07-30

橫濱橡膠株式會社延續其對於地球自然環境與社會永續發展之努力,在2011年從日本境內的三重工廠為起點,針對工廠製造輪胎過程中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展開嚴格的監控,以及將監控範圍擴展至工廠之外的河川與自然環境,為的就是讓生物多樣性能夠持續的正常演進。

2012年6月份也在同樣位於日本境內的新城工廠、三島工廠進行同樣的生物多樣性監控,橫濱橡膠株式會社近日更宣佈將從8月份開始,將此監控活動擴展至茨城工廠、長野工廠。

橫濱橡膠株式會社旗下企業使用天然橡膠、水源、橡膠化合物等材料製成消費者所須的輪胎等產品,同時為了讓生物多樣性能夠持續的正常演進,在2010年7月份便訂定了此類準則,對工廠周遭的自然環境進行監控。

以三重工廠為例,產品製造過程產生的水源經過程程處理後才會排入溪流當中,而橫濱橡膠也派員在工廠下游處採樣水源進行檢驗,同時也針對溪流當中的魚類、自然環境與鳥類等進行監控,目的便是確保環境與生物不受影響,才能維持生物多樣性的正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