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歡迎到橫濱輪胎YCN安檢、換胎快樂出遊2019-02-24

工作繁忙,更要把握難得的假期與家人朋友相聚。然而面對連假,如果有用車需求,更得趁假期到來之前,為愛車做好車輛與輪胎安全檢查,除了可以提升行車安全、延長輪胎使用壽命、減少油耗、避免半路車輛拋錨掃興之外,更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拖吊費用,甚至是罰款。

根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14條規定,汽車行駛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前,應妥為檢查車輛,不得有缺水、缺電或缺燃料,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及輪胎任一點胎紋深度不足等問題,且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規定,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及輪胎胎紋深度不符規定者,將處3000至6000元罰鍰,而車輛缺水、缺電、缺油等問題,將處600至1200元罰鍰。

如果輪胎因為長期使用或胎壓不正確已經產生損壞,或者是當輪胎磨損至胎紋深度不足1.6mm,或輪胎磨損標誌出現之前,就應該更換全新輪胎以確保行車安全。而且各類車輛申請牌照檢驗、定期檢驗、臨時檢驗,輪胎胎紋深度也納入檢驗項目。

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與快速道路胎紋不足1.6mm,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4條規定,處駕駛人新台幣600~1200元罰鍰。而輪胎胎紋深度也已列入定檢項目,不合格車輛於一個月內未申請覆驗或覆驗仍不合格者,吊扣其牌照。

定期進行輪胎安全檢查,以提升行車安全與舒適性。台灣橫濱輪胎輪胎安全檢查免費實施中! 歡迎大家就近前往檢查輪胎或更換輪胎! 祝您行車平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