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給人希望 環境保育便有希望,橫濱橡膠對老君山自然保護有功2012-07-30

橫濱橡膠株式會社近日宣佈透過中國優科豪馬股份有限公司在雲南省麗江市境內的老君山自然保護區當中的河源村,展開少數民族居多地區的生態助學(教育支援)計畫,而此計畫屬於河源社區可持續發展與生態保護專案的一部份,除了向當地經濟困難家庭提供教育資助,同時也力求避免非法伐木破壞生態的工作持續進行。

老君山自然保護區是位於滇西北最重要的生態區域,河源村則是位於老君山國家公園的東南部邊緣,生態區位十分重要。在這108平方公里的地域上,居住著納西族、白族、普米族、傈僳族和漢族等民族,屬於嚴重依賴自然資源的貧困山村,因此濫砍濫伐森林的狀況相當地嚴重。

要如何解決當地居民的經濟問題,又能夠兼顧自然環境的保護?橫濱橡膠株式會社從2011年4月起,持續透過受資助家庭名單由村民會議綜合評定選出的方式,避免為了增加收入而持續有伐木現象產生,同時也改變當地居民對自然資源利用的方式,可說是一舉數得,也讓當地自然環境的保存出現生機。